從京都車站出發搭電車前往嵐山,話說,我們還真的是第一次坐日本的電車,原本以為會熙熙攘攘,人擠人。可能是那天人品比較好,所以電車車廂空蕩蕩的~

嵐山應該是第一次到京都的朋友必到的一個景點,從滿山的紅楓到渡月橋再到竹林步道,那真的是一個適合散步的地方,不過11月底的接近0度的天氣,再加上山中風大,還真的讓我門從熱帶國家飛過來的人,著實有點夠嗆。不管給孩子穿多少衣服,都擋不住刺骨的寒風,所幸後來就直接扣上雨披。

  

      

 

一路到了嵐山,一出車站,就被風吹的哆哆嗦嗦,才暗自覺得,好像自己穿了真的少了一些~

出了車站,已到中午時分,這時候忽然好懷念清水寺的湯豆腐,馬上開始找渡月亭,渡月亭離車站不遠,但是剛開始都找錯了,找到的都是住店的地方,一位好心的staff告訴我們吃飯的渡月亭在對面,於是趕緊鑽了進去。說去了很多地方,可是我們一般不提前做功課,也不提前預約餐廳,靠的就是有緣~

當然杜月亭的tatami區已經約滿了喔,那退而求其次到對面的區域。

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

 

出了渡月亭,就來到了渡月橋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

名氣最大的,要屬嵐山的天龍寺,他們的楓葉是嵐山最美的,一路走過常寂光寺,就見到許多遊客正在排隊等待入園。

   

 

 不知不覺,走到了竹林步道,筆直展開的竹林,從天龍寺北側開始到大河內山莊附近,總共約100m,具有風情的散步道。光是漫步在有清涼感的竹林之道,就可以療癒疲憊的身心。

 

    

beginner_map 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 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