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w-marriott-hotel-seoul  

 

 

首 爾

 

在二樓早餐的餐廳裏,我帶著Faye和Teem去吃早餐:two baby chair, please!

小姐帶我到餐廳的中央沙發座,示意請我坐這張桌子,那時10:00,離早餐結束只有30分鐘了

last minute train~

我習慣性的看看隔壁桌的客人,也是一位媽媽,看起來像東歐人

她有一個兒子,才一歲多

在等待服務生幫我搬寶寶椅過來的時候,隔壁桌媽媽的兒子,一直拿著練習走路的玩具,自己在餐廳裏走來走去

小朋友見我一直關注他,他的目光也朝我看來,我隨即說了一聲:Hi,對他笑了一下

小男生很羞澀的也朝我笑了一下

 

沒多久,安置好寶寶椅,我便帶著Faye去挑選早餐,Teem的坐在推車上,靠在餐桌旁等我們回來

由於餐桌就在buffett區旁邊,Teem始終沒有離開我的視線

回到座位上,各自開始吃早餐

只聽見“哐”一聲,隨即就聽見小孩的哭聲

也不知哪裡傳來的聲音,本來還在悠閒地享用早餐的隔壁桌的媽媽,站起來,巡視自己的兒子

 

服務生將小男孩抱到媽媽旁邊

媽媽連忙和服務生說抱歉抱歉,聽起來像是小男孩把陶瓷餐盤打翻了

隔壁的媽媽一直再說著不好意思,眼神掃視著周圍的其他客人

 

我關心似的詢問他兒子是否ok?她說:沒關係,沒關係,他是個淘氣的男孩子,坐不住~

我說:沒關係,孩子都這樣

她看到Faye乖乖坐著自己吃早餐,覺得特別羨慕

我欣慰的說:歐~3歲之後變的比較乖,terrible two的時候特別可怕~~我可是過來人了!

⋯⋯⋯⋯

兩位媽媽之間,共同的話題永遠是孩子

一頓早餐的時間,陌生人的談話,永遠都是讓人fresh的

後來她告訴我,這次旅行是她先生的出差,自從她生了孩子之後,每次先生出差,都想加入他的行程

我們聊到第一次帶孩子出國的經驗

她對於第一次真有著說不完的回憶,說起第一次,聲調都上身一個key

“第一次,我帶寶寶去北京,啊。。。那時候,孩子才6個月,吃蔬菜泥的時候,北京空氣很差,我很害怕對寶寶健康不好,北京食物我也不放心,所以,我把家裡冰箱裏的東西全都裝進了行李箱,什麼南瓜啊,avoccado啊,胡蘿蔔啊,米精,連鍋子,電磁爐,攪拌棒也塞進去了,我還買了口罩⋯⋯

沒想到我老公一看到我的行李,兩眼直視我說:你瘋了嗎?

我瘋了嗎?這些都是寶寶的東西⋯⋯

先生說:okok,如果每次旅行都這樣的話,以後不會再有第二次,讓你加入我的出差了!

所以,我只好把裝進去的東西全都拿了出來~!”

 

我一直聽她把故事說完,不敢打斷她

 

她接著說:“你猜後來發生了什麼?”

我搖搖頭,邊喝著果汁,叉子上的香腸到現在都沒放到嘴裡,請她繼續

她說:“你不可能相信,北京的5-star酒店有多棒!!我太印象深刻了”(她用Amazing來形容)

我問:“發生了什麼事情?”

她說:“我拿了一隻蘋果去,詢問他們是否可以借攪拌機幫我製作蘋果泥,沒想到他們廚房主動說來幫我準備,所有的寶寶食物,蘋果泥,蔬菜泥,只要我說的,他們都可以幫忙準備,最關鍵是這一切都是『免費』的!!!”

“太厲害了” 我也覺得非常棒,“我至今也沒有遇到一個酒店可以主動提供這些服務的,真是如你所說,”

“有了那次經驗之後,我就有信心帶寶寶出門,每次都可以加入我先生的出差了!”

“真羨慕,看起來你老公很忙碌吧?出差很多?”

“是的,所以我才想每次都加入”

“真好。我有一次最誇張的是明明是在日本度假,我女兒那時候2歲不到,我老公收了一封郵件就說要去巴黎開會,就把我和女兒丟在日本,自己飛去了”

東歐媽媽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話,我重申:”這是真的喔!!!不過很幸運,我有個日本人姐姐,她專程請假從東京坐連夜巴士感到大阪來陪我“

 

“對了,說到寶寶食物,我在女兒9個月的時候去了馬爾地夫,帶了電飯煲去,那酒店不提供粥,更別說什麼果泥,蔬菜泥呢!”

東歐媽媽笑開了,她說:see?原來媽媽們都一樣啊~!

我說”是啊,還好從新加坡飛過去4小時,不然路上可是很累,對了你們住哪裡?”

東歐媽媽說:“你們住新加坡嗎?我住吉隆坡啊!!”

我說:“真的嗎?好巧,不過現在已經離開SG了⋯⋯

就這樣聊著,聊著,又聊到孩子的教育問題,生活問題,還有首爾遊玩的事情⋯⋯

 

直到服務生說:不好意思,我們的餐點服務結束了

我看了一下時間,也差不多要回房間了,我說我明天下午的飛機回台北

她說她也明天回國,等一下要去明洞逛街

”ok, I‘ll see you tomorrow morning,have fun at明洞!"

 

就這樣,孩子們互相道別後,就結束了愉快的溝通

第二天一早,在餐廳,時間沒有對上,沒有見到那位東歐媽媽

那些旅途中的過客,雖然聊的很投緣,但是也可能就一面之緣而已⋯⋯

雖然如此,我每次都非常enjoy與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暢談,聽一聽來自他們的故事

 

 20140706_104643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 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