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是一次特別的旅行,因為嚴格來說,是Teem第一次加入家庭旅行,雖然弟弟戲份不多,還處於跑龍套階段,但姐姐也是這麼一路走來的。

自從Faye3個月開始就帶著她到處旅行之後,便愛上了這種family trip,Faye對於旅行的體驗和認知越來越強烈。

很多朋友問我,帶著那麼小的孩子,帶她出門,她也沒有記憶啊?

這種說法是錯誤的,孩子的世界觀和價值觀是一出生就要開始培養的,我和我先生致力於給孩子們豐富的人生經驗,而不是一味的物質滿足。

她快4歲了,2年多的oversea生活經驗,4年內我們帶著她走了10幾個國家,我非常自豪的說起親子旅行這件事情。當看到一些父母覺得孩子出門麻煩,拖累,玩不好之類的藉口而將寶貝留在家裡給長輩照顧,每當看到這一幕我十分想說服對方,帶著寶貝一起旅行吧,這些旅行中的累,麻煩和給孩子帶來的閱歷相比,實在不足掛齒。

有一次學校為她舉辦3歲慶生,老師讓我們做一張海報帶去學校,讓Faye分享她去過那些地方,當海報完成,我們指著那些照片問她,她都可以告訴我們,這是在哪裡,在那裏我做了什麼事情,我們也十分驚訝,原來她都有印象啊!

或許,旅行帶給孩子的意義遠遠不止這些,當孩子們接觸不同的人文,品嚐不同的美食,遇到不同的禮儀,看到不同風格的建築,那些火花的擦撞,我相信會影響他們的一生。

 

首爾那幾天都沒有大太陽,7月的天氣,也正合適。

從我們住的hotel到首爾塔搭taxi大約15分鐘的車程,首爾塔位於明洞附近,走路就可以到

孩子們最喜歡做纜車,每次在那個狹小空間裏,往外眺望,總是興奮且緊張

首爾塔的纜車不同於其他,每個cable car可以塞幾十個人進去,滿滿的像沙丁魚罐頭

我背著Teem,爸比牽著Faye,走累了還是叫爸比抱抱,愛撒嬌

我們排了很久的隊,終於也被塞進「罐頭」里

 

 

20140705_171956.jpg

20140705_174016.jpg

20140705_172523.jpg

20140705_172441(0).jpg 

 

 

很快就到了對面的cable car station,出了station,一路走上山,路邊有一些觀景平台,也有bar可以讓遊客坐下來小歇,背著一個小胖子Teem,走了一路的上坡台階,還真的需要喘口氣。Faye找到她愛的Poor Bear,還有另她激動的冰淇淋。

 

“今天你很乖唷,都自己走路,媽咪獎勵你一個冰淇淋!”

 

聽到這句話,她開心的找不著北了,一路衝向正在bar台點beer的爸比

 

“爸比,媽咪說給我買冰淇淋吃!!”

 

 觀景台的view很不錯,江北風景盡收眼底,還可以遠眺江南!

走累了,就坐下來喝一杯,吃點點心,吹吹風,然後繼續出發

 

20140705_173232.jpg

20140705_173220.jpg

 20140705_172743.jpg

 20140705_174003.jpg

 

N首爾塔的入口處有一家teddy bear的專門店,作為小粉絲的Faye肯定不會錯過,進去眼花撩亂,這個也想要,那個也想要

 

孩子嘛,三分鐘熱度,所以只能買一個最小的給她,嚐點甜頭就可以。

 

逛了一圈之後,弟弟Teem已經開始呼呼大睡,看著已經17:30的樣子,孩子們都累了,坐了纜車回到原來的地方,走路去明洞,一路下坡到明洞的路上,Faye已經在推車裡睡著了,所幸下坡推車也方便。

江北是舊城區,剛到首爾機場的時候,遇到一位能聊的司機大叔,他中文很溜,讓我有點意外,用詞豐富,語速也挺快,他說他是在北京留學過,所以口語中帶了京片子~一路上他給我們介紹了首爾市區的種種,從文化,到歷史,從江北到江南。我們每到一個城市,第一件事情時與taxi司機聊天,司機知道這個城市的一切!最有意思的是,與大叔討論首爾房子的問題,這些是民生的事,一說到民生,這些代表民生的司機就停不下來~還沒有聊完,酒店就到了。

我們一路經過的小巷子,感覺和韓劇裡面如出一轍,感覺完全一致。舊舊的,但卻維護的很好

 

 

20140705_180631.jpg

 20140705_175030.jpg

20140705_183846.jpg

20140705_183911.jpg

20140705_174530.jpg

 

 

 

兩個孩子已經熟睡,累壞了,奔波了一天。從小巷子出來,便是熱鬧的明洞了~

20140705_174946.jpg

20140705_175230.jpg

20140705_195928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凱莉 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